逃命运动员

猫爪和LOFTER同名

【德哈】给救世主的300封信

战后背景,大量私设。



1.

一切都终结在了1998年5月的一天,那一天也是新世界的开始。大战过后,巫师们甚至没有多少时间为战役中牺牲的人们哀悼,就接连投入到巫师界的修复工作和对食死徒余党的清剿活动中。


卢修斯·马尔福在战中被重伤,身体因受到黑魔法的侵蚀迅速地衰败了。纳西莎·马尔福由于没有接受黑魔标记,也没有动手杀过人,再加上哈利·波特的担保,没有被投入阿兹卡班,而是在马尔福庄园接受看管。


年轻的德拉科·马尔福作为新一任马尔福家族的家主,接受了魔法部对马尔福家的审判。他在18岁生日的当天,也就是1998年6月5日的清晨踏进威森加摩,庭审进行到半途,一个身穿魔法部工作服的男人匆匆走进审判室宣布了老马尔福在圣芒戈病逝的消息。


那场审判持续了将近一天,金斯莱·沙克尔坐在审判席上审视着这位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小马尔福先生。他显然状态很不好,面色苍白,眼下青黑,清瘦的身板似乎马上就要承受不住肩上的重担。


首席审问官不相信马尔福家仅仅为伏地魔提供马尔福庄园作为驻点而没有参与那些大肆屠杀,德拉科·马尔福被灌下吐真剂,痛苦地重复了三遍他的陈述才被放过。


傲罗指挥部主管带着哈利·波特进入审判室,年轻的救世主看起来也疲惫极了,大概是因为近期的食死徒审判中都少不了他,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为德拉科·马尔福作证,说出了在马尔福庄园的经历。


首席审问官在哈利·波特和金斯莱·沙克尔的注视下不情不愿地结束了这场漫长的庭审,做出了判决。


没收马尔福家的所有黑魔法用品和马尔福家50%的现有资产,德拉科·马尔福被开除出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十二年内都将在马尔福庄园接受魔法部的严密看管,限制外出距离。


后来霍格沃茨新任校长米勒娃·麦格坚称魔法部没有权利替霍格沃茨开除学生,魔法部不得已收回了开除的判决,并将刑期延后,允许德拉科·马尔福在魔法禁锢的条件下继续学业,直到他从霍格沃茨毕业。


德拉科·马尔福从霍格沃茨毕业时,纳西莎·马尔福因病去世。马尔福家族彻底衰落,德拉科·马尔福在巫师界堪称孤立无援,于是做出了将资产转移至麻瓜界的决定,在麻瓜界发展了跨越多个领域的产业,逐渐将马尔福家族救活。


外界对德拉科·马尔福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大多数都认同他才能出众,在20岁出头的时候就能力挽狂澜,拯救家族困境。


唯一令人感到疑惑的是,德拉科·马尔福终生未娶,一直独身过活,直到快40岁才收养了一个孤儿,后来还资助了多家孤儿院,将余生都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去。


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赎罪的行为,德拉科·马尔福用这种方式来减轻自己曾经作为食死徒的罪恶感;也有人觉得他只是作秀,营造出一个勇于悔改的正面形象来守护自家产业。


2023年7月,43岁的德拉科·马尔福因旧时种下黑魔标记,被黑魔法腐蚀衰弱,很快就在马尔福庄园病逝。


刚刚成年的养子阿尔占巴·马尔福继承了马尔福庄园,继续将马尔福家发扬壮大。



2.

“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在《魔法史与巫师传记》里注明的身份除了马尔福家族家主、企业家、慈善家外,还有……作家?”霍格沃茨的图书馆里总是不缺热爱阅读的学生,一名来自麻瓜家庭的一年级生好奇地问道。


这名新生的同伴是一名五年级的混血巫师,她的同学院学姐,这位来自拉文克劳的学姐解释道:“在他死后,人们无意中发现了他的收藏室里有300封写给爱人的信,情真意切非常感人,在经过家人同意后,默默然图书公司整理出版了这本书,在巫师界非常受读者欢迎。”


她从书架上取下一本红色封皮的精装书,放在小学妹面前。


学妹惊奇地抚摸着深红色封皮上的烫金字样——


给救世主的300封信

作者:德拉科·马尔福


“它看起来很……”学妹思考了一下,“很格兰芬多。”


学姐赞许地点点头:“不错,因为这些信正是写给一位格兰芬多。德拉科·马尔福的爱人就是一名格兰芬多。”


“就是书名上的这位……救世主,对吗?可是书里说他终生未娶?”


“爱人——未说出口,信件——从未寄出。”学姐唏嘘道,“正是因为这些饱含深情的信从未到达过那个人手里,世人才能在读这本书时切身体会遗憾的残酷与美丽。”


她摸了摸眼神懵懂的小学妹,想起自己暗恋许久的那个不解风情的男孩,温柔地说:“爱情是很美好的,可是也会带来莫大的痛苦,你长大就会明白了。”



3.

信件节选:


1998年6月5日,天气阴。


亲爱的救世主,我在走出审判室的时候决定给你写信。这是我从那天后第一次见你,我的形象不太美好,希望你没有太仔细看。


我注意到你又瘦了许多,魔法部真是讨厌,对待救世主就像对待一匹马,不断地驱策利用,明明你最需要的是休息,还有疗愈。


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我父亲死在这一天,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过生日了,因为往后的这一天将作为我父亲的忌日。


我妈妈给我准备了晚饭,可惜我回来得太晚,饭菜已经凉了,妈妈听说父亲的死讯太伤心,我好不容易才说服她睡下,不想再吵醒她,所以就那样吃了下去。


明天我要陪伴妈妈一起去接我父亲的遗体回来,把他葬在威尔特郡的墓园。


我并不是很伤心,可能父亲会很生气,但我确实已经没力气悲伤了。


瞧我,说了太多我的事。我不想把你当做我的垃圾桶,我知道你的疲惫比我只多不少。你的朋友受你之托,把我的山楂木魔杖还给了我,紧接着它就被魔法部没收了,唉,还不如就放在你那里,就好像我能陪在你身边一样。


你是否还做噩梦?我猜你还是会做噩梦,不过少了那个没鼻子的家伙的窥探,噩梦也能尽情做了。可是我还是希望你尽快从噩梦里走出来,别担忧死者,你该学着不要让死者为你担心。


九月时我可能不能回霍格沃茨,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见面。


想见你,又不敢见你。



1998年8月1日,天气晴。


亲爱的救世主,你好吗?昨天是你的生日,我偷偷地给你送了礼物,不知道你能不能认出那是我送的。


不,还是不要认出来了。叫魔法部知道了又会很麻烦。他们一直在我家附近打转,有一个朝天鼻矮子骂骂咧咧地说这应该是摄魂怪干的活儿。


我可不怕,你还不知道吧,我也有我的守护神,是一头幼狮。我父亲看到的时候被气坏了,他说这是斯莱特林的耻辱。哦,算了吧,我觉得它挺可爱的。


唉,忘了,我的魔杖还在魔法部看管下,他们说等霍格沃茨开学再还给我——我九月还能回霍格沃茨,麦格校长给我写了信,她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毕业而不是被开除,所以魔法部允许我回学校。


话说回来,你的生日过得开心吗?你的朋友们肯定会给你好好庆祝,我能想象你们热热闹闹的样子,真希望我也站那里。


你在哪里生活呢?我听说是在布莱克祖宅,那个地方的地址被保密着,现在仍然不为人所知。虽然这让我对你的想念甚至不能有一个落脚点,但我觉得这样挺好,食死徒仍在逃窜,你在那里安全。



1998年9月1日,星光灿烂。


亲爱的救世主,我本来想在这封信的开头对你说好久不见,可我在开学典礼上没有看见你,只看见了那位万事通小姐。


我很想见你,所以很失望。


还是希望你一切都好。



1998年10月20日,雾。


亲爱的救世主,我听说你已经成为了傲罗司的实习傲罗,并不需要回学校修最后一学年的课程了。


我想我应该先跟你说声恭喜,因为我从五年级的时候就知道你想成为一名傲罗,如今你真的做到了。


但是我还是失落于不能在霍格沃茨见到你,并且担心你的身体健康。


真想亲眼看看你,哪怕只有远远的一眼。



1999年6月14日,小雨。


亲爱的救世主,这次我终于能在信的开头说这句话:好久不见。


我在毕业典礼上远远地看见你被许多人簇拥着,我很羡慕他们。


很高兴看到你长胖了一点,看来有人把你照顾得很好。你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可我却不敢再走上前去和你握手。


宴会结束后你好像看到我了,朝我走过来,我逃跑了,对不起。



1999年7月2日,小雨。


亲爱的救世主,今天是我妈妈的葬礼。


我没有家人了。


打着伞站在墓园出口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你,很想抱抱你,也让你抱抱我。


原来孤身一人是这种感受。



1999年12月25日,大雪。


亲爱的救世主,圣诞节快乐。


我今天没能吃上圣诞大餐,因为一整天都忙着梳理账本。


看守我的傲罗给了我一个布丁,他看起来有点可怜我,其实我觉得他更可怜一些,圣诞节都不能跟家人朋友一起过,而是跟我这个服刑当中的前食死徒面面相觑。


不过我和这几个轮流看守我的傲罗的关系有所好转,他们有时候会来讨杯咖啡喝,闲聊中透露一些关于你的事情,所以我很乐意听他们聊天。


我听说你又受伤了。唉,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你得学会考虑自己的身体呀,你这一受伤,得有多少人的心揪起来呢,而且圣芒戈的病床一点都不舒服。


我差一点就要给自己弄点伤好去圣芒戈陪你,可是一想,你可不一定想见我,还是算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将会非常忙碌,或许不能给你写信。祝你一切都好。



2000年4月27日,天气晴。


亲爱的救世主,我在庄园的草坪上散步时捡到了一颗扣子,黄铜的,有点生锈。


它不属于马尔福家的任何一个人,我思来想去,想起了你三年前来庄园时穿的衣服缺了一颗扣子,看来就是它了。


我没舍得把它扔掉,擦干净收了起来——这听起来有点糟糕,真像个变态,是不是?希望你别介意。


最近的天气不错,很适合野餐踏青,但我想你恐怕没这个时间,毕竟你不像我是个禁足在家的闲人。我听说你被派遣到北部参与追捕行动,那里比伦敦冷多了,你得多穿些衣服。愿暖空气早日北上,让春风代替我吻你。



4.

哈利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鬼使神差地接下了圣诞节看守马尔福庄园的活儿。


韦斯莱夫人让罗恩问了好几次哈利,邀请他来修整后的陋居和韦斯莱一家一起过圣诞节,赫敏也会去,以即将成为韦斯莱家一员的身份。


陋居可以说是哈利感受到温暖最多的地方,韦斯莱一家就像他真正的家人一样关爱着他。可是那毕竟不是他的家,哈利想,他更想去戈德里克山谷给父母的墓碑献一束花,或者到格里莫广场12号去跟小天狼星的画像说说话。


他的确是这样做的。这两件事做完之后,哈利坐在布莱克老宅冰冷的沙发上看着黑洞洞的壁炉,出神地想着一年多以前的那场庭审。他从金斯莱办公室的壁炉里钻出来,被等候在那里的傲罗指挥部主管带到了威森加摩,在受审席看到了表情麻木空白的德拉科·马尔福。


那头耀眼的金发黯淡了不少,哈利觉得很可惜,要知道那是德拉科·马尔福身上为数不多的不讨人厌的部分。话虽这么说,当哈利后来知道主审官给马尔福灌了吐真剂后重复审问了他三遍,还是在金斯莱面前上蹿下跳地发了脾气,并且特意给麦格校长写信请求她的帮助。


哈利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抓了一把飞路粉回到了魔法部的傲罗司。空荡荡的——圣诞节即使是傲罗也会放假。哈利坐在自己的工位上打算把结案报告写完,一个不满的声音在办公室门外响起:“亲爱的,我今天回不去——我被安排看守那个马尔福,一会儿就要过去了,唉,真是倒霉……”一个青年傲罗夹着电话向那头的妻子倒苦水,被突然出现的哈利吓了一跳。


“米歇尔先生,需要帮助吗?”哈利挠了挠耳后,“我不是故意要听你讲电话,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替你去看守马尔福庄园,正好今天晚上我没有家庭聚餐。”


米歇尔的眼睛亮了起来:“可以吗?哦,这多不好意思呀,我是说……谢谢你,波特先生!”


于是哈利在进入马尔福庄园之前调整了自己的五官,让它们看起来跟米歇尔有些相似。他本以为马尔福庄园会灯火通明,散发出火鸡和葡萄酒的香气,但实际上衰败的马尔福庄园像一座冷冰冰的鬼屋,只有德拉科·马尔福的书房亮着灯。


哈利这才想起来纳西莎·马尔福也在前不久去世,那位替他在伏地魔面前隐瞒的母亲不能再替儿子准备一顿像样的圣诞晚餐。


透过玻璃窗,哈利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伏在书桌上专注地翻看着什么,家养小精灵送来的晚饭放在一旁,没有被动过的痕迹。他忍不住敲了敲窗户,惹得马尔福皱着眉抬头看过来。哈利故意压低了声音,把风衣的领子竖起来遮挡住一部分脸,他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放在窗台上,说:“圣诞快乐,马尔福先生。”


那是哈利在来的路上从一家即将打烊的麻瓜甜品店买的圣诞布丁,他买了两个,另一个自己吃掉了。


马尔福茫然地看着他,似乎没想到这个可怜的没法跟家人一起度过节日的傲罗还会可怜自己。哈利朝他摆了摆手,没有继续停留在书房外面,而是裹起风衣坐到了外面花园里的桌子旁,抬头仰望天空。


刚下过一场大雪的天空澄净而静谧,只有寥寥几颗星星,哈利只认得出北极星。


又开始飘雪了,哈利庆幸头顶还有未收起的遮阳伞,不至于落得满身雪白。这时一个家养小精灵颤颤巍巍地走了过来,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在他面前,小声说道:“傲罗先生,主人说您可以到城堡里面休息,一楼的壁炉已经点燃了。”


哈利扭过头望向那个亮着灯的窗户,看见窗台上的布丁消失了。



5.

信件节选:


2007年8月24日,烈日。


亲爱的救世主,今天是我被解除禁锢的日子。可能你也听说了,因为表现不错,再加上几名看守我的傲罗为我做担保,我被提前释放了。这对我而言是个好消息吧,不知道对于你来说算不算。


今天我去魔法部消除禁锢令时路过了你的办公室。恭喜你晋升为傲罗指挥部主管,我来之前才听说了这件事,所以没来得及特地给你准备礼物,只能拿我的藏品临时充数,希望你不要嫌弃,当然你应该也认不出来是我送的礼物。


重获自由的感觉真不错,只是有些不适应。在马尔福庄园度过了将近十年,外面发生的变化虽然有所耳闻,但没想到这么巨大。不过你可别以为我是什么都不懂的老古董,顺便一提,魔法部统一配置的麻瓜手机是由马尔福集团旗下的品牌供应,虽然我不知道它们在被发到你们手上之前受到了怎样的改造。


今天天气真热,是不是?



2007年11月10日,小雪。


亲爱的救世主,今年的第一场雪造访了威尔特郡,马尔福庄园的修葺工作暂停一天,我给工人们放了假,现在正坐在书房里,一边写信一边想你。



2007年12月25日,大雪。


亲爱的救世主,这场大雪让我想起了七八年前的那个圣诞节,也下了这么大的雪。那位傲罗先生给我的圣诞布丁很甜,我在考虑是否要自己尝试烤布丁,因为马尔福庄园的家养小精灵实在不擅长这个。


最近我是不是写信太频繁了?你会烦吗?我也不想这样,可是我老是控制不住自己想你。说起这个,我必须向你坦诚,我订阅了全年的《预言家日报》,我知道你很不喜欢这家报纸,因为他们总是夸大其词,甚至歪曲事实,但是他们经常拍到你的照片,我实在是拒绝不了这个。


通过报纸上你的照片和新闻,我了解到你和几位女性约过会,我真嫉妒她们,差一点就气得把那几张报纸撕掉了。


我觉得她们全都配不上你,不够漂亮,不够火辣,不够聪明,不够有权有势,她们冲着你的名气而来,而不是为你这个人!就算说出这句话让我心如刀绞,但是我希望,如果你一定要找一个人共度余生,那个人会是真心爱你的。


我也配不上你。(这句话被划掉了。)



6.

晋升为傲罗指挥部主管的那天,哈利被同事和下属起哄着灌了个烂醉,被送回家以后又挣扎着爬起来,跑到了金斯莱的办公室。


魔法部部长金斯莱·沙克尔正准备下班,浑身酒气的新任傲罗指挥部主管哈利·波特就气势汹汹地从壁炉里冒出脑袋,大着舌头质问他:“为什么还不解除德拉科·马尔福的禁锢令!”


金斯莱抽搐着嘴角,忍住把下属的头摁回壁炉里的冲动,尽量用醉鬼能听懂的话说:“因为他的禁锢令期限是十二年,然而现在还不到十年。”


“放屁!”哈利破口大骂起当年的主审官,“马尔福的罪名根本不至于受这么严重的惩罚!十年监禁已经足够长了!”他打了个酒嗝,慢吞吞地说,“我愿意为他做担保,提前释放。”


然后金斯莱就看着哈利的眼睛彻底闭上,脑袋往后一仰,直接摔回了格里莫广场12号。


第二天醒来时,哈利摸着自己砸在地上鼓出一个大包的后脑勺,慢慢回想起了前一天晚上的荒唐事,绝望又悲愤地准备面对自己刚上任就被辞退的消息。然而当他在部长办公室门口徘徊时,被前来送文件的赫敏抓住告知了德拉科·马尔福今早已被释放的消息。


成熟知性的青年女巫疑惑地看着松了一口气的哈利:“你一大早在这里走来走去,是有什么事情?”


“没事,突然就没事了。”哈利哈哈笑了两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转身回了他自己的办公室。


桌面上堆了一些礼物,有韦斯莱夫人听说他晋升的消息寄来的自制馅饼和祝贺信、赫敏送的签字笔、罗恩送的一本《如何成为一名不讨人厌的好上司》(哈利怀疑这是他自己编的)……一个银灰色包装的小盒子出现了,没有署名。


哈利举起那个小盒子眯着眼睛看了半天,觉得它不像任何一个身边朋友的品味,倒让他想起那个过分讲究的金发混蛋。


怎么又想起他了。哈利摇摇头,试图用这种方式把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从脑海里丢出去,他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躺着一枚祖母绿镶嵌的领带夹,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潋滟的水光。



7.

信件节选:


2009年6月7日,大风。


亲爱的救世主,不知不觉我已经快三十岁了,你也是,可怎么我每天晚上做的梦还是在霍格沃茨和你作对的场景。


我听说你和金妮·韦斯莱又开始约会了,《预言家日报》上说你们可能要订婚了。


我或许应该恭喜你,可我实在说不出口——我怕一张嘴就是对你女友的诅咒,我疯狂地嫉妒她能和你约会、牵手、接吻或者……我拒绝想象更进一步了。


马尔福家远在法国的同族长辈总是催促我成家,他们给我安排了几场相亲,可我看到任何一个人首先想到的都是你。她们什么都好,只是不是你,我就提不起任何兴趣。


昨天我见了最后一个,格林格拉斯家的二女儿,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她有一双绿眼睛——可是没你的漂亮,一点也不像。可是我还是因为那双眼睛,没有像对待其他人那样敷衍她,我听她说她很喜欢我,对了,她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比我们小两届,她入学那时候,我们好像正因为摄魂怪而吵架。


我很抱歉我那时候不会坦诚地表达对你的关心。事实上,我在开学前的一个晚上梦到了你,第二天我惊恐地发现睡裤里一片粘腻,还好我能在家里用清洁咒,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和妈妈解释。愚蠢的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代表这什么,把羞耻感转化为对你的迁怒,其实我是想过去给你一块巧克力的,只是我怕你又一次拒绝我。


刚才说到哪了,哦,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她是个好姑娘。


也许我也该学着你那样跟她约一次会试试看?也许……我该改掉给你写信这个坏毛病,尝试着不要老是想起你。



2009年6月24日,满天星光。


亲爱的救世主,我失败了。


自从上次给你写信,我的确尝试着跟格林格拉斯小姐约了两次会,也尽量控制自己不再想你,不给你写信。可是就在很寻常的一个瞬间,我完全崩溃了,我不能违背自己的内心。我疯狂地想见你,甚至在仲夏夜舞会上跑了出去,把女士一人丢在那里,真是失礼极了。


我想去你家里找你,可是至今我都不知道确切的地址,只好去魔法部附近碰碰运气。


不知道该说我的运气好还是差,我在魔法部出口看到了你,和你的女朋友。她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情——给你围上围巾,然后挽着你的手一同回家。你笑得很灿烂,把我的眼睛都晃花了,那一瞬间我感觉看不清周围的一切,直到眼睛被风吹得微凉,我才发现那是眼泪蒙住了瞳孔。


也许现在该是时候说这句话了:祝你幸福,我的爱人。



8.

盛装打扮的阿斯托利亚美丽如清晨沾着露水绽放的白玫瑰,她本以为今夜她会收获一个期盼已久的如意郎君,这一刻却在德拉科歉意的目光下濡湿了睫毛。


德拉科把手帕递到她低垂的眼前,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阿斯托利亚眨眨眼睛,试图让视线清晰起来,伸出手搭在德拉科托着手帕的手上,露出一个闪着泪光的微笑:“那么,赔偿我一支舞吧。”


德拉科郑重地弯下腰:“我的荣幸。”


金发青年和金发姑娘滑向舞池中心,高贵优雅的舞姿和恰到好处的礼仪使他们看起来如同一对天生绝配的璧人,许多人停下来用艳羡的目光注视着他们。


而阿斯托利亚知道,这是她与德拉科跳的第一支,也是最后一支舞,当音乐结束,金发青年就将离开她,去追逐自己真正的爱人。她闭上眼睛,让自己沉入音乐里,尽可能地享受最后一曲。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阿斯托利亚睁开眼睛,率先抽走了德拉科的手帕,然后转身翩翩离去,扬起脖颈,宛如一只高傲的白天鹅。


不顾一切地跑到了魔法部附近,德拉科才猛然感觉自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即便真的见到了哈利·波特,自己又能对他说什么呢?学生时期恨得牙痒痒的死对头其实一直怀着隐秘而龌龊的妄想?被囚禁十年之久的前食死徒妄图玷污伟大的救世主?他不知该如何开口,更不知道如果那双绿眼睛露出嫌恶的目光,他的心会不会顷刻破碎。


就在犹豫之际,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魔法部出口,紧随他身边的还有一个红头发的姑娘——金妮·韦斯莱,哈利·波特的女朋友。


德拉科愣怔地看着他们亲密地挽着手,互相依偎地离开,突然抬手抹了一把眼睛,摸到了一片冰凉。


他们看起来那么幸福。


德拉科的手不住地颤抖,在写信的过程中几次想要捂住脸痛哭,却还是忍住了。把迄今为止的所有信收起来锁在秘密收藏室里后,他缓缓抽出那根被哈利还回来的山楂木魔杖,对准自己的太阳穴,轻轻念了一句:“一忘皆空。”


幽暗的卧室亮起了一点星光,很快又消失了。



9.

信件节选:


2017年7月31日,微风。


亲爱的救世主,今天是你的三十七岁生日,生日快乐。


我又重新拾起纸笔,给你写信,原因是我在八年前给自己施的那个遗忘咒,在今天突然失效了,我立刻想起了这些年一直在我梦里萦绕却始终看不清面目的爱人是谁。


我想是命运不允许我忘记这一切,它让我来到了萨里郡小惠金区的一家孤儿院,我在那里看到了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男孩,他十一岁,刚刚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却完全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因为他从来不知道魔法的存在。


这让我想起了你。于是一瞬间那些回忆全都从脑海深处涌现了出来,我差点晕倒在那个小男孩面前,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他用碧绿的眼睛关切地看着我。


我收养了他,给他起名叫阿尔占巴(Algieba),预备把我们的魔法世界一点点介绍给他。



2017年8月29日,天气阴。


亲爱的救世主,今天实在太闷热了。我好不容易把阿尔占巴哄骗着睡去了,才有时间给你写信。


阿尔占巴的魔法天赋很高,从奥利凡德那里,他得到了一根属于他的魔杖,云杉木的,独角兽尾毛做芯,十英寸,是一根很有自己想法的魔杖,阿尔占巴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和它磨合。奥利凡德先生可能还因为以前曾被抓到马尔福庄园而对我抱有敌意,但他看了阿尔占巴好一会儿,之后看我的眼神多了几分探究,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出什么,希望对你没有影响。


过两天,阿尔占巴就将去往霍格沃茨。想到时隔二十年再次踏入国王十字车站,我的内心隐隐有些激动。我真的很想念在霍格沃茨的那些日子。希望阿尔占巴能交到一生的好朋友,他一定可以,因为他不像小时候的我那么傲慢,他很活泼,也很聪明,所有人都会想和他做朋友。


就像你。



10.

2018年春天的一个周五,哈利和金妮离婚了。他们不太像那些闹得昏天黑地的离婚夫妻,很平和地一起出门办了离婚手续,然后又带着三个孩子回韦斯莱家吃了晚饭,在餐桌上宣布了离婚的消息,就像在说今天的肉饼有点咸。


赫敏第一个反应过来,抢先按住了瞪着好兄弟的罗恩,其他人都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情,因为在他们看来,哈利和金妮在家里的身份一样,都是韦斯莱家的孩子,没有谁更亲近或谁疏远一些。


金妮率先解释道:“我们一致认为,我们之间的爱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已经没有了,而作为家人,不需要这张结婚证明。所以我提出了离婚,哈利只是同意了我的要求。”


“可是你们还有三个孩子!”罗恩皱着眉。


“我们依然是孩子的父母,共同抚养他们,爱他们。”哈利扶了扶眼镜,“这一点不会变。”


“而且我们得到了孩子们的同意。”金妮补充道。詹姆和阿不思点点头,莉莉看起来有些难过,不过还是点了头。“妈妈说我们还是一家人,爸爸还是会陪我骑扫帚,妈妈还是会给我扎头发。”


“只是我们没有爱情了。”金妮抚摸着女儿的头发,平静地说。


“只是我们没有爱情了。”哈利重复道。


罗恩看起来还是很难接受这件事,赫敏安抚着自己的丈夫,低声对他说:“你该理解这件事,想象一下,如果你不爱我了,或者我不爱你了,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罗恩看向自己从少年时相伴至今的妻子,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浓浓的爱意。他很难想象他们会不爱了,但是万一发生这种情况,他不愿意困住赫敏。于是他默许了。



这一年的夏天,莉莉收到了她期待已久的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兴高采烈地给哈利打电话,要求他9月1日来送她上学。


“当然了,亲爱的。”哈利早就猜到这几日莉莉该收到通知书了,笑着说,“我明天还会陪你去对角巷买你需要的课本、袍子、魔杖……所有的东西,你想要一只猫头鹰还是猫咪?”


“一只黄色的小猫!我已经想要它好久了,爸爸,它毛茸茸的,真的很可爱。”莉莉兴奋地说。


“我想,不会有你可爱。”哈利隔着电话亲了亲自己的小女儿。



9月1日当天,哈利和金妮推着三个孩子的行李,和他们一起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霍格沃茨的列车一如既往地拉起一批又一批的小巫师,载着他们驶向那个让魔法萌芽和生长的地方。


不过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是,哈利在送行的队伍里看到了一个许久未见的熟悉身影,淡金色头发在人群中非常显眼。


德拉科·马尔福牵着一个黑头发男孩的手,微微弯着腰在嘱咐他些什么,然后把行李递到男孩的手边。


那应该是二年级的车厢,哈利心想,原来马尔福也重新拥有了美满的家庭,孩子已经这么大了——也是,马尔福比自己还年长两个月,而自己的大儿子已经上三年级了。


正想着,莉莉扯扯哈利的衣袖说:“爸爸,我要上车了。”


哈利看见女儿既兴奋又紧张的表情,低下头亲吻了她的额头,低声对她说:“别紧张,莉莉,霍格沃茨将教会你许多,不仅仅是魔法。你可能会在那里收获真心的朋友、敬爱的师长,还可能会碰到你命定的爱人,所以不要惧怕,去期待,去享受。”


他目送着女儿一蹦一跳地上车,却没注意到来自一双灰蓝色眼睛的目光正注视着他。



11.

信件节选:


2018年9月1日,天气晴。


亲爱的救世主,好久不见。


我在车站看到你和你的家人,孩子们有的像你,有的像你夫人,看起来是幸福的一家。


我想我该放下了。



12.

三年级的小拉文克劳猛地合上书,她在跟暗恋的男生告白被拒后,重新看起了这本一年级时被学姐摆在她面前的《给救世主的300封信》。


那时她还太小,看到一半就觉得这样不为人知的单向暗恋是多么的无聊和无趣,于是将书抛到了脑后。前几天她跑到图书馆去把这本书翻出来重新读,才感同身受其中的悲切和酸涩。现在她读到了结尾,在最后一封信前却看到了作者决定放弃。巨大的悲哀席卷了情窦初开的心灵,她不管不顾地合上书,找到了在公共休息室沙发上发愣的学姐。


七年级临近毕业的学姐已经出落得知性美丽,她看到小学妹红着眼眶把怀里的一本书摆到面前,哽咽地问她:“这么多的信,能不能换到一个回应?”


这不仅是在问德拉科·马尔福对救世主的感情,也是在问她自己的感情。


学姐也红了眼眶,她想起那个暗恋多年的人刚刚拒绝了她的毕业舞会邀请,无望地摇了摇头:“没有回应。”


德拉科·马尔福的信件在他去世后被发表得满大街都是,人们都知道那所谓的“救世主”正是在霍格沃茨战役中击败黑魔王的真正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无数人前去问询他的想法,对于这样一份深重的感情如何看待,可哈利·波特始终缄口不言。渐渐的,大家都认同了这样的说法:哈利·波特不愿意提及这段感情是因为他并不接受德拉科·马尔福的爱意。


唏嘘之间,也就不再有人不识趣地去招惹这位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



13.

信件节选:


亲爱的救世主,不出所料的话,这将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


我要死了。


我自己能感觉到,身体里面像是有毒虫噬咬,疼痛尚是能忍的,可魔力的迅速流失告诉我,我已经没救了。


黑魔标记就是这样摧毁每一个老去的食死徒的。我父亲年轻时被打上标记,也是在差不多我这个岁数去世的,如今我也不能幸免。


我这些年试图把所有对你的感情放下,一件件整理有关你的东西,一直到阿尔占巴毕业,我没有再给你写过一封信,我以为我成功了。


可事实证明,当我生命的即将终结,哪怕在弥留之际,我还是无时无刻不在想你,用我的每一次呼吸爱你,隔着遥远的距离吻你。


我认了,我输得彻底。从三十二年前你拒绝我的手那一刻,我就输得一败涂地。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不知道我是如此畏怯地爱着你。就让我在你波澜壮阔的人生里做一个特殊的配角,我和他们不一样,全世界都被你爱着,而我甘愿被你恨着。


无限爱意,来自一个卑劣的混蛋,一个至死不敢说出爱你的胆小鬼。




END.



后记:

当然不可能300封都写出来,不然德拉科没累死我累死了。


Algieba:狮子座γ星,是一对明亮的双星,在望远镜的观察下呈现橘红色和黄或黄绿色,它的名字意思是“狮子的鬃毛”。


这个就是之前的脑洞扩写的,要忙活我自己的事情,应该有段时间不会再写了,把这个库存发了吧。


PS:赠礼有个小彩蛋,对这个结局不满意的宝贝也许能从彩蛋中寻求到一丝慰藉。

评论(23)

热度(21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